萌(痛苦开学开学开学版)

详细看置顶
ch已退,目前坑揪出捣蛋鬼
我素一个真心推
双性恋,别和我cpdd已有暗恋

【清北】桔梗花

无差!!!

啊请你们珍惜正文里的牵手手,已经是全文尺度最大的动作了(?我有病吧哈哈哈哈哈哈真是清水文)

写的就是个垃圾……

结局自选,两个结局

定了桔梗花的香水,感觉还不错,评论有人要吗(没人要的话我就让我小号去认领了)

还有我列表里某些人你连桔梗花什么意思都不知道就看我往朋友圈一发你就用一下你要脸吗你不要脸啊刚刚还脱粉回踩转头又逆我一个无差杂食党的cp你不是人啊出生

————————

清华是高二转过来的学生,据说是因为成绩太好,跳了一级,提前进入高三。

高三本来就难得来一个新同学,还能直接转入重点班,有点东西。

清华在台上做自我介绍,很短,只介绍了名字。

“那你自己找个位子坐着吧。”

话是这么说,其实也只有北大旁边有座位了。

年级第一嘛,总有点特殊待遇。

此时的众人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月考。

月考成绩一出来,重点班们的人是震惊的。

要不怎么说能跳级还能来重点班呢……原来如此,这哥是真的厉害。

一个班出两个年级第一,离谱的呢。

但看向角落里两位大佬淡定的神情。

好像一切都很正常。

下课后,抱着一种吃瓜的心态,南开把北大拉到一边。

“真不生气?”

“?我生气干嘛啊?”

南开默默指指角落里的清华。

“你不再是那个唯一的第一了。”

“……没事(咬牙切齿),下次努力呗。”

北大看着角落里做题的清华。

他坐在窗边,阳光照进来,显得人很认真很帅,光是从侧面打进来的,他在发光。

北大情不自禁脱口而出:

“好帅。”

想看互撕戏码的南小开:......?

“你不会……?”

“不会。”

“还没说是什么呢……”

“(微笑)要不你说说是什么?”

“算了……上课去了。”


北大本以为,他的同桌不过是个有力的竞争对手罢了。

是,但不止。

清华这个人吧,长的确实好看,但人比较高冷了。

属于那种只需要他看你一眼就可以自觉往后退的冷。

或者说……叫禁欲?

但他不觉得,无非就是想接近他的人太弱,清华看不上,也不屑无用的社交。

你看他,就和清华相处的很好。

虽然是讨论题目建立起来的友谊……但无所谓。

他也确实很久没遇到实力相当的人了,蛮好。

也就这样,顺理成章的,加了联系方式。


一个周末,北大桌上的手机突然响了。

北大一看,愣了一下。

清华啊……他是要找自己什么事……

本来想挂掉电话打字联系的,但总归是不太好,鬼使神差地拿起手机接电话。

还没等北大问出那一句“什么事”,清华就开口问道:

“周末一起出去吗?”

“好啊。”

双方默契沉默五秒,北大在想他们这算什么关系,这算是约会吗,这么直接对方会不会误会,出去的话是要去哪。

清华想的则是,他也喜欢我吗。

北大思考了一会,其实按照正常的流程应该问问去哪里的。

“那去哪里?”

“图书馆就好,你不用急,等会我来接你啊。”

(未成年人不要开车噢无不良引导看文不要带脑子)

北大:很好,幸好没有多想,只是出去看个书罢了。

想了想,北大还是决定给自己收拾一下,毕竟要见人的。

一番捯饬,带上笔记本啊笔啊试卷之类的东西,一看就是爱学习的。 

满意,于是出门。


上车后,双方有些沉默。

虽然说是一次正经的学习约会,虽说在学校也经常旁若无人地讲话接触,但单独待在同一个封闭空间里,气氛怪怪的。

呼吸同一片空气,不说话的话气氛更为暧昧恐怖,呼吸声,甚至心跳声,都听得一清二楚。

北大对自己默默说,兄弟情,别心虚,别尴尬,说说话啊。

“你吃饭了吗?”

“吃了。”

……

是我写的太尴尬了我了解

车就这么一路尴尬的开到图书馆。


下了车后,北大感觉整个人都神清气爽。

牵起清华的手就跑。

清华停下脚步,想了想觉得应该保持距离不能吓到人家于是把手松开,问北大:

“这么着急急着去哪?”

……总不能说是为了逃离尴尬的区域吧。

“嗯……就是……第一次和你出来有点太激动了而已啦。”

说罢,北大故作轻松地牵起清华的手。

不能太亲密,会误会他对他有什么非分之想。

还不能太生疏,像他嫌弃他。

最终两人以一种与平日非常不一样的奇怪状态进了图书馆。

两人都在安静学习(呢)。

绝对没有被刚才的事情影响(呢)。

实际上,谁不是心怀鬼胎。

图书馆的桌上一般会有一些花瓶,都插着花。

花一般是很好养活的品种,却足够漂亮。

无心学习的北大开始摆弄这些。

(无不良引导,小朋友们不要模仿,他只是摸一下看一下,大家要爱护花草)

清华看见北大手中的是桔梗花,随口提起。

“桔梗花,属植物桔梗的开花,桔梗,别名为铃铛花、僧冠帽、苦根菜、梗草、包袱花、六角荷、白药,拉丁文名为Platycodon gradiflorus。属桔梗科、桔梗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茎高20-120厘米,通常无毛,偶密被短毛,不分枝,极少上部分枝。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释其名曰:“此草之根结实而梗直,故名桔梗”。桔梗根药用,含桔梗皂甙,有止咳、祛痰、消炎(治肋膜炎)等效。”

“……你很厉害,”

“紫色的桔梗花,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花瓣很薄很嫩,感觉生气勃勃,很可爱。喜欢。”

(无不良引导,在图书馆尽量不要说话,请轻声交谈)

不得不说这俩人是真的默契,一会一起说话,一会又悄悄闭嘴。

接下来的时间就是学习,也就只有碰到有意思的题时会交流。

这次小小的心动,或许就随风去了?

也或许是埋藏在心底不敢说的秘密吧。


高三期末考试。

要说清华和北大这俩人吧,真的哪哪都处的超级好,可惜的是,年级第一,他们是不会谦让的。

班主任公布名次的过程,蛮紧张的,不是按座位号念,是倒着念排名。

对于优等生来说,至高无上的荣誉;对于差生来说,丢脸。

但是重点班不可能有差生

这次的年级第一,北大,他又超过清华了。

北大笑着转头看着自己的同桌清华。

“你可要加油了,这学期,我的年级第二比你的少。

以后,就叫你清二吧。”

清华没应他,也算是默许。


“感觉喜欢上我的朋友了,但他好像只把我当朋友,怎么办?”

“问题补充,都是男的,是同桌,有共同话题。”

某乎上的提问,匿名提问的。

吓得北大赶紧代入了自己。

当然是自觉代入好感多的或者潜意识里也喜欢的人啦

不不不,清华对他不可能的,前两天还调侃他都不知道生气没,这会怎么可能会跑到这里提问啊。

匿名网友这么多,怎么就知道提问的人一定是清华。

手却还是控制不住往下翻翻。

评论区的热心网友都在出谋划策。

a:犹豫就会败北,楼楼冲啊!

b:刚开始看到标题以为是个女生诶,你这样的情况……难搞,你还是不要太冲动了,不然朋友都做不成的

c:?疑惑,感觉好像以前的辩题,三年爱情or一辈子友情选哪个,但是并不是大多数人都能接受的啊!感觉更像是在一切归零和一辈子友情中选,楼主慎重

……

看完这些之后北大感到一阵恍惚,嗯……

不能再往下看了,不然就要直接把自己代入成提问者了。

北大他不是没有想过清华会喜欢他,但他自己都嫌弃自己的自作多情。

或许这些事情在清华眼里,只是很平常的学习,而他们也确实去的都是很正规的学习地方,也没干过什么越界的事。

什?你说上次图书馆的事?绝对没有越界

于是决定继续当好朋友,什么都没有发生。


虽然说上次看了那个帖子之后北大还是觉得自己不应该矫情地想清华对他有那种情感,但他还是感觉自己有受到一些影响。

以前他感觉很正常的事,现在都不正常了。

就比如说约出去看书,一起参加竞赛。

生日送送礼物,一起讨论题目。

北大把这些跟南开说了。

南开两眼冒星星,如果这都不算爱那么这个世界上便没有爱。

“你知道吗,当初天大追我的时候和这很像。”

“不像,”北大义正辞严“他那是真的喜欢你才追的你,清华从来没有对我表态过。”

南开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清华其实有很多事情都是对你例外的,只是你是局中人,感受不到而已。他挺高冷的,也就和你一起出去。”

“还有你是不知道啊,他嘴其实挺毒的,上次有个漂亮的学妹来找他问题,他拒绝了人家还死缠烂打,直接把人家骂了一顿。”

“所以一定要加油啊,捂化这种冰山不容易的。”

南开留下这意味深长的一句话,走了。

留下北大独自一人风中凌乱。

没关系的,没关系的。

北大总觉得来日方长。

事实却是,他们很快就要毕业了。


毕业的那一天,两人都想了很久要不要表白。

结果就是都没有表白。

不能怪他们其中的任何一个人,双方都把自己的喜欢藏的太好了,真的会陷入怀疑里

其实两种选择,一是有风险的,但是一直做朋友就没有风险啊呜呜,这种情况选一辈子友情也能理解吧

最后还是变成了最简单的高中同学关系,留下的最后回忆只有一张同学录。


(到这里恰糖和恰刀的宝子就分道了,两个都烂尾,不要期待我的结局。)


a结局:

一辈子的友情吗?他们好像没有做到。

但是能做一辈子爱人,蛮好

北大再次和清华见面已经是五年后。


北大在家中整理东西的时候突然发现多年前已经积灰的同学录,拿出来看看。

还挺怀念的,那时候喜欢自己同桌。

遗憾的或许就是没有说出来。

北大开始细细翻看起同学录。

当初毕业都没来得及看,就这样忘了五年。

北大和看乐呵一样翻着同学录,直到里面掉出来一封信。

北大看着那封被自己遗忘五年的信,陷入沉思。

不知道现在回信还来得及不。

北大拆开信一看,只看了署名就开始慌了。

清华的信。

虽然可能大致猜出来了他要说什么,颤抖着手读了起来。

原来……?原来清华也是喜欢他的?

信中有一副手绘的桔梗花,白色的,灵动,好看。

清华是记得当初北大在图书馆说过桔梗花可爱的。

北大激动地打电话过去了。

电话一通,还没等清华问清楚怎么突然给他打电话,北大就迫不及待地朝电话那头大声喊:

“清二!我也喜欢你!”

北大见电话那头没有回应,冷静了些。

“清二?你这是有对象了?”

“不对啊你明明还是单身,不喜欢我了这是?”

清华笑着,道:“我觉得我们可以见一面。”

“好。”

“还有,白色桔梗花的花语是,持久的爱。”


完,进入结局b

很狗血,但是毕竟答应了友友们的


北大看着与清华的聊天框,最后一次聊天是清华问他去不去同学聚会。

不可否认的是,北大是真的喜欢过清华的。

但两人毕竟已经成家立业,也没有做成一辈子的朋友。

信的内容很简洁,没有过多华丽的词藻堆砌。

信的空白处,是小插画,一看就是很用心的。

紫色的桔梗花插在花瓶里。

北大决定这次亲手为自己的青春标上句号。

电话被接起,对方的第一句话竟是好久不见。

可恶啊,明明当时还说过要一直当好朋友。

“清华。我发现了。”

虽然没有明确的说明发现了什么,但俩人都知道具体是什么。

“嗯。你就当我年轻不懂事就好了,不用管我的。”

“好。”

很短的一个电话。

北大还在想。

如果他要是能够早点发现那封信,结局是不是就会不一样了?

人生不是游戏,没有重来键。往事就随风散去好了。

白色桔梗花的花语是持久的爱;

紫色桔梗花的花语是无望的爱。

end




第一次写,很垃圾,情人节发的

评论(17)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