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痛苦开学开学开学版)

详细看置顶
ch已退,目前坑揪出捣蛋鬼
我素一个真心推
双性恋,别和我cpdd已有暗恋

无题

约的稿

文手:白鹤原

感谢妈咪的神粮🙏



 “那是自清华与北大分开后他与北大的第一次会面,北大一身长马褂,与身边来参加宴会的宾客浑然不同——他在西装革履的人群中显得格外耀眼。”

 清华看着北大被吊灯照得微泛金光的侧脸,不自觉地走了神。要是当初没有分开就好了……清华自觉这是个荒谬的想法,晃晃脑子不愿再想。可他对北大的爱恋又怎是三言两语便能使他忘掉的,越是想忘,那人的身影在他的脑海里越是清晰。清华随手拿起一杯葡萄酒,小口抿了起来。

 “清华,你知道吗……你的眼睛很好看。”清华寻声望去,却不见人影。又幻听了,你这么想他吗,他叹息。紧接着他的头开始眩晕起来,整个人眼冒金星,就快要往红毯上摔去。慌忙间,清华不自觉的伸手想抓住些什么,只觉得自己抓住了一个光滑的衣角。“咚”的一声,清华拽得衣角的主人也与他一同倒地,自己则是砸到了他的身上。顾不得疼痛,清华爬起身来就想道歉,只是在抬起头的那一瞬,他的眼睛对上了一片灿烂的红色星河。同那次初见一般,北大的眸色极为耀眼,好似那鲜艳的玫瑰花海。

 这场突如其来的事故整得两人都有些不知所措,北大更是被清华盯得烧红了耳根,别扭地把头转了过去。“对不起。”清冷的声线惹得人不得不向它的主人看去,鲜红的葡萄酒沾染了清华的白色衬衫,与他的深紫色领带交织在了一块,难以割舍一般。盛葡萄酒的玻璃杯不算厚,所以在两人一起落地时,杯子霎时便四分五裂了。“没事吧,有没有被玻璃扎到?”清华在站起身后伸出手去想去扶北大,却被他躲开了。别人眼里,清华还是像刚刚那样笔直儒雅地站着,只有北大知道,在清华收回手后,他的瞳孔震颤得厉害。自己半个手掌都是血了还有时间去着急别人,这孩子,北大眉头半拧,很是不满。

 不过清华哪来得及去反应,一时间竟呆愣地站在原地。和他关系较好的南开跑了过来,见了他那血肉模糊的手就急着要把他拉出去上药。结果没走两步,便被人给拦下了。“我带他去吧,不劳烦你。”北大微笑着看向南开,却是不肯给他一丁点反应的时间,抓起清华的手腕就往外走。

 “主卧不是有药箱吗,你这是拉我去哪?”走出一段路后清华缓过神来,惊喜又有些错愕。“阿北?”见北大没有反应,清华叫了从前对他的昵称。北大有些恼了,他停下步子来不再往前走,“那里借给宾客睡了,你难道要和他们呆在一起?”北大看着清华的眼睛,他一改平日的友善,本该炽热的红色眼瞳泛出点点寒意。知道自己说错了话惹得北大不开心了,清华伸手扯了扯北大的衣角。北大并没有第一时间去回应他,而是自顾自地往前走了几步,后面那人跟是跟上来了,眼眶却似那一丈红。啧,北大自知气不过,只好拉起他没受伤的左手继续走。

 最后两人停在另一套较小的别墅门口,北大路上给人发了消息,最外面的铁门已经大开。“你之前说你在这只有一套房子……”“你闭嘴,你那手都快烂掉了还说什么话。”

 一进屋子,整间屋的灯光近乎全数亮起,清华看了大厅的设计风格后感到惊叹,这完完全全就是自己喜欢的风格——苏中合并,还带着现代艺术风格。不过这一次清华学乖了,没有再嘴多,任由北大对他进行摆弄。让他坐下他就坐下,让他伸手他就乖乖地摊开手让北大给他挑开嵌进肉里的玻璃碎。手里扎的玻璃碎实在太小太多,两人满头是汗,一个是疼的,一个是精神紧绷给急出汗了。“痛。”清华出声,北大这时候正进行到最关键的一步,要去除他手掌里嵌的最深的那片玻璃。“别说话,我知道你痛。”不知怎的,安慰的话一出口却总会变成训斥。从小到大,清华对于这种性格的北大应该是早已习惯了的,但不知怎的,每每听着北大的话,还是会红了眼眶。

 “好了,”北大一句话结束了这长达将近一小时的微型手术,而清华的手现在已经被包扎严实,血也不再流了。翻看了两下自己的“作品”,北大满意地点点头,红色的眸子一闪一闪的。他刚要起身,却被清华拉住衣角。“先生,你别走。”是好久没听过的称呼了,自己明明已经不是他的老师了。北大僵直着身体,没有转身。

‘等新中国成立,国家太平了,百姓们过上好日子了,我们再来讨论这件事。’ 

 “先生,您说的话您已经不记得了吗,现在新中国已经成立了,人民们幸福了。我们……”

 “乖,不要再说了。”北大捂住了清华的嘴。那是属于两人的第一个拥抱。


再次感谢:白鹤原




日志我转发给妈咪力!欢迎各位踊跃评论!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